【九辫儿·虚假爱恋】似爱而非

*职场au 私设如山

*糖混刀预警⚠ 勿上升

*兢兢业业普通职员🐑×谦虚有度富二代🦊

上一棒@暮色与晨光-阿宁 


错过是蛮可惜的

但好歹没被伤过


00.


像玛丽苏小说里的经典桥段,张云雷是个典型的富二代。


说是难听点,也就是个不解风情的土大款。


镶金戴银的首饰往身上一套,放外头人人都瞧得出来这是个富二代,虽然看起来很土。


最后还是张父看不下去他这幅游手好闲的样子,提溜着行李把人丢进了朋友旗下的分公司,也不管张云雷千般个不情不愿。


只不过没想着,万年铁树居然还开了花。


01.


“张云雷。”


“杨九郎。”


礼貌性地向领桌同事做了个自我介绍,张云雷微微朝他点了点头,理理衣服褶皱坐了下来。


杨九郎看着新来的同事有些出神。


眉目清冽,像是盛着满世界的清澈明朗,不曾被世间百态玷污半分。


干净简朴的白色衬衫被解开了头二个扣子,身上散着的淡淡清香不含杂质。


白嫩细腻的皮肤比女人还要姣好几分,声音清朗中透着懒散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“怎么了?”张云雷回过头,正好对上杨九郎打量他的目光,饶有兴致地开了个玩笑,“是不是我太帅了,让你移不开眼啊?”


被人正中心思的杨九郎有些窘迫,只能生硬地换了个话题:“等会儿一起吃饭去吧?”


“好啊。”张云雷歪头冲他比了个wink,投身进入了不算复杂的工作里头,心里还念着边上那个盯着他的小眼八叉。


他长得还挺好看的。删改着公司文档的张云雷想。


除了眼睛有点小。在心里补上这句,他晃晃脑袋接着熟悉新工作的操作去了。


02.


俗话说得好,近水楼台先得月,杨九郎作为张云雷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桌同事,两人关系比谁都好,就差穿一条裤衩子了。


倚在门旁,杨九郎站在门前前等张云雷收拾好东西出门上班。


他也没想到这么巧,张云雷新搬的小区和他是同一个,两栋楼离得也不算远,所幸就顺路带他一块搭公交去了,人生地不熟的也好有个人陪着。


带着几分好奇心,杨九郎往屋子里头瞥了瞥。


干净整洁的地板上一尘不染,在炽阳的照耀下折射着反光,看不出一点儿尘埃。


鞋柜上整齐排列着三四行价值不菲的球鞋,沿顺着屋子主人的强迫症习惯,分着品牌排得整齐。


耐克,阿迪达斯,新百伦,匡威……


连着许多杨九郎叫不上名字的名牌球鞋,不禁让他砸吧嘴,有点羡慕了。


不过,张云雷啥家境啊?看来比他想象得有钱得多。


“怎么了?”临出门看见杨九郎瞧着他的鞋柜发愣,张云雷有点不明所以地问了句。


“没什么,我们去上班吧”


03.


“徐姐,辫儿……就我们公司新来那个张云雷,什么家庭背景啊?”


借着来咖啡间端咖啡的功夫,杨九郎开口询问公司里号称“百事通”的徐经理自己的疑问,想着要对张云雷多了解一点。


“他啊?你不知道吗?他是咱A市张总裁家的小公子啊,我看你们玩挺好还以为你知道呢。”被称作徐姐的女人扭了扭身子,故作姿态地接了杯咖啡,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杨九郎的问题。


“富二代啊……”杨九郎揉了揉脑袋上的栗子毛若有所思。


“对啊,不过他不像其他富二代那样吃喝嫖赌,对感情还蛮钟一的。”说着徐经理眼中又满是羡慕。


顿了顿喝了口茶,徐经理接着说:“和他女朋友都谈了快五年了吧,还是和刚谈一样天天送礼物,虽然品味够土的,可人家有钱啊”


“嚯,谈这么久啊。”难得有闲工夫听听八卦,杨九郎就近坐在一张红木檀椅上,接着听徐经理讲着张云雷和他女朋友的故事。


“那可不,要我傍上一富二代我也不肯走啊,现在的人不都这样,不然就他那送东西的品味,长得再帅我也把他甩了。”


蹭了蹭新做的指甲,徐经理也不废话,卖弄风骚地扭着身子出了咖啡间的门。


一个人呆在这也没意思,放下了手中一口没喝的咖啡,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手心浸出了汗渍。


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也不打算去深究熟虑,杨九郎拿上报表就跟着出了门。


04.


夜长,情思更长。


吱吱呀呀的树枝被风吹动,发出不小的声响。


正打算洗漱睡觉的杨九郎毫无征兆地接到了张云雷的电话,电话那头风灌了麦克风,辨不清风声和人声。


大晚上的不睡觉,张云雷怎么跑外面去了。


听不清电话那边说的是什么只能依稀听出那小孩在哭,不是淅淅沥沥的哭声,是压着嗓子的抽噎。


可能哭了蛮长时间了,声音带着平日里不曾有的嘶哑。


“……她和我提分手了,她说和我在一起那么多年,就是图我的钱。”


05.


等杨九郎根据定位找到他的时候,张云雷一个人拿着酒瓶子蜷在墙角里喝闷酒,脸上晕染出来的深红色红晕像及了天边苍茫暮色。


“诶?杨小瞎嘿嘿嘿……来喝一点啊。”也不知道喝了多少,张云雷身边摆满了瓶瓶罐罐的空酒瓶,说话都晕乎了也不停下。


知道他现在心情不好,杨九郎结果张云雷递过来的酒瓶,一口闷了下去,一把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关切地询问:“地上凉不凉啊?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没想到张云雷顺着力整个人趴在了杨九郎身上,突然不稳的重心害得杨九郎一哆嗦,差点把背上的祖宗摔下去。


实在没办法,杨九郎只能像背小孩一样把他背起来,又嫌他身上没几块肉,整个一排骨成精似的没一点儿重量。


几经波折后总算是到了家,把在路上睡熟的张云雷往床上一放,杨九郎先去浴室里冲了个凉水澡,出来的时候看见他已经自己盖上被子躺好了。


正打算转身去客房将就一晚上,没想到被床上的人抓住了衣角,想走也走不成。


无奈地笑笑,杨九郎只好在他身边掀起被子一个小角,钻到被窝里来。


辗转反侧却始终睡不踏实,杨九郎看着睫毛轻颤的张云雷有些愣神,心底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
“靠,我不会喜欢喜欢个男人吧?”


小时候父亲出轨了个高挑纤瘦的男人,刚好被放学回家的杨九郎捉奸在床,身下男人的喘息与呻吟始终萦绕耳畔,使他最不愿提起的一段往事。


他从心底里觉得恶心。


06.


上周杨九郎不知道怎的,偏要给张云雷介绍个对象,弄得他一头雾水,但还是过去和人家姑娘聊了几句。


最后实在觉得尴尬了才表明自己是不喜欢女孩子,并且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

可是这周张云雷等得快迟到了也没见杨九郎过来找他,只好自己叫了滴滴司机过来去了公司,到了公司也没看见他的身影。


像四周同事简单打听了下,才知道杨九郎是请了长假,具体原因也没人知道。


真是奇怪。


平时习惯了工作的时候和杨九郎讲上两句唠唠嗑,也就不觉得烦躁,这样一来倒是很不舒服。


没办法,张云雷只好借了同事的红茶先泡了几杯,对付下今天的工作。


那天早上从杨九郎家里出来是时候,总感觉他看自己的眼神多了厌恶,也不怎么回消息了,总是一副冷淡的模样。


或许是他想多了吧,或许杨九郎只是刚好有事呢。


不再想着他,张云雷开始着手起自己的工作,只不过始终觉得不太适应。


07.


杨九郎离职了。


所有人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明明在公司里矜矜业业干了这么多年,连上司都打算提拔他了,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最诧异的人是张云雷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公司里玩得最熟的人突然就走了,觉得有些不舍。


哦对,张云雷今天向喜欢的男孩子表白了。


只不过没想到会刚好碰上杨九郎辞职。


为了庆祝表白成功,他还特意请公司里的所有人喝了星巴克奶茶,只不过杨九郎那份是送不到手里了。


满可惜的,张云雷只好把杨九郎那份给了自己男朋友。


忘了介绍,他男朋友叫杨淏翔。


下一棒@桢桢是个傻逼 

评论(21)
热度(72)

© 林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