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龄ABO】昨夜星辰恰似你(08)

*薄荷味A龙&乌龙茶O龄

#渣楠文学不喜左拐

#勿上升谢谢


/

记忆是一张挂满风铃的卷帘

藏匿不了回味里一丝缱绻的痕迹


28.


慵懒的午后阳光均匀地普照在不小的卧室地板上,刺眼的光线让床上昏昏沉沉的王九龙清醒几分。


他胡乱套上被随意丢在床边的外衣,用手抓了抓凌乱的头发。


宿醉的晕厥尚未清醒,王九龙睁开眼晕头转向的看着凌乱的卧室,脑海里嗡嗡作响。


瞧着蓝调的墙纸,桌旁的摆设,王九龙这才反应过来昨晚自己是在张九龄以前的房间睡了一晚。


大脑里对昨晚的记忆只有稀碎的片段,只记着他昨晚碰见了高中同学尚九熙,俩人上句不接下句的聊了不短时间。


想起上回杨九郎对他说的话,无厘头的担心又涌上心头。不知道张九龄到底怎么样了,那天不该不过脑子就推了他的……


正打算着过会儿去瞧瞧他,王九龙一不小心碰倒了床头柜上摆着的夜灯。刚想伏下身子去捡,余光却瞥到了床底下一个小小的破旧长方形盒子。


29.


一手把东西捞出来,发现是个有些泛黄的纸盒。


那是为了让他送给张九龄的礼物更有惊喜感特地买的盒子。


那时候大家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两人都是兜比脸还干净,王九龙咬着牙省吃俭用了一个月,每天可以做六七份兼职,每次被张九龄问起来,只能怯怯地揉揉脑袋,打马虎眼过去。


某次夜半仲夏,俩个热血沸腾的少年在狭小又破旧的出租屋阳台里谈天说地。那日的星星亮得晃眼,昏暗的光线洒在张九龄柔和的面颊上,显得他双眸闪着星光。


“等咱们发达了,我一定要去一趟巴黎,看看那个铁塔到底和照片里的一不一样,说不准那些拍照片的都是托,根本没他们拍得好看……”


张九龄把手搭在王九龙的肩膀上,絮絮叨叨地扯了一堆有的没的。


喝了几打啤酒的张九龄面颊上带着几分绯色,晕乎乎地不知道在用手比划着什么。


乱挥的手毫无征兆地王九龙一把握住,里头不知道塞了张什么东西,略微锋利的棱角硌得张九龄生疼。


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也记不太清楚了,记忆只留存了张九龄那双因为太过兴奋而朦胧的眸子。


30.


窗外叽喳不停的鸟扑腾着翅膀,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恬淡平和的蓝天挂着几缕悠闲飘散的白云。这般静谧的景色全都映在窗内那人的眼眸里,可惜万缕暖阳却洒不进他半寸心田。


“九龄?你真的不需要再留院观察几天吗?要不你还是上我们家住吧,真的不麻烦的……”


瞧着张九龄闷声不响地收拾着杨九郎给他拎回来的行李,张云雷仍是执着地想让他搬到家里头来,平日里也能照顾到他。


张九龄垂了垂眼睑,忽闪的睫毛遮住了那双好看的眸子,依旧带些嘶哑的声线和几乎瞧不出血色的面颊倒是意外地融洽。


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嘴唇,他有些生硬地笑了笑,尽量把语气放得平和:“嗐,没事儿,我也不好打扰你们,自己去找个旅馆住着就是了,死不了的。”


眼看张云雷又要开口劝他,张九龄特地站起身子在他身边转了一圈,语气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痞气:“哎呀,真没事,我虽然是个omega,但我也二十好几了对吧,又不是个毛头小子。”


“也是说不过你,有什么需要的就和我说.哪天要是不想呆在外面了就回来,我叫翔子给咱煮黄焖鸡吃。”


无奈于张九龄的嬉皮话,张云雷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看他的样子恢复得也蛮不错,和尚九熙说的抑郁症看起来丝毫不沾边儿。


 看出了身旁人儿的无奈,张九龄把目光投向了一望无际的蔚蓝色天空。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天衬着飘渺的几缕白云,美得让人心悸,但也叫人望而却步.想到这,他轻叹了这口气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到底能不能安生。


评论(31)
热度(1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