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龙龄ABO】昨夜星辰恰似你(10)

*薄荷味A龙&乌龙茶味O龄

#追妻火葬场预警!

#勿上升


34.
 


外头的雨淅淅沥沥地下,凉风一阵冷过一阵,吹得人直发抖。
 


萧瑟的寒意巧妙地钻进衣服缝隙里头,穿多少也依旧不低用。
 


王九龙拢了拢身上并不厚实的牛仔外衣,里瞧着手机地图上的医院踌躇不前。
 


上回应该先问清楚张九龄在哪个医院的,虽然也不知道他现在出院没,但也不至于现在呆在大街上看着手机不知所措。
 


不顾及街旁行人的诧异眼神,王九龙蹲在街边抱着路灯发愁。
 


上次和杨九郎也算是闹翻了脸,就算现在舔着脸去问他张九龄的去向,也不见得他肯慷慨告诉。
 


 杉杉又莫名其妙出国去了,一声不吭地收拾行李订上了机票,也不肯回他消息。


从来没有感觉自己活得这么憋屈,纵使他现在想给张九龄道歉也没辙,连人儿的影子都寻不到。


烦躁地踹了直挺的电线杆子几脚,王九龙打开手机准备给自家表哥打个电话,问问张九龄有没有去他那儿。


电话还没嘟嘟两声,对面的人就接了电话。


“喂?大楠?怎么了?”电话那边的郭麒麟显然还没有睡醒,慵懒的声调带着几分不耐烦,看样子就知道是被王九龙一个电话扰了清梦。


"表哥,这两天龄龄有去找你吗?"想着郭麒麟还不知道这件事的头尾,他也不是很愿意把家里事儿一股脑往外说,特别他还是个好面儿的人,只好打个马虎眼儿过去,”就,我和龄龄吵架了,他离家出走了,就想问问他有没有去找你“


不了解事情经过的郭麒麟倒是一头雾水,只觉得是王九龙哪儿又没和张九龄调节好,语重心长地搬出网上那一套心灵鸡汤:”没有啊。要我说你也别那么好面子,九龄也就是闹闹脾气,指不定只是出去散散心而已,别太担心昂。“


王九龙重重叹了口气,敷衍地应声”嗯“,这边刚准备挂电话,郭麒麟才像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:"不对啊,我在H城不是,九龄就算要去也是去小舅舅和孟哥他们家啊,你跑来问我干嘛?你不会和小舅舅他们也......“


没等郭麒麟的碎碎念叨叨完,王九龙先他一步挂了电话。


没办法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只能去找杨九郎碰碰气运了。


焦虑感在心里逐渐累积增大,顾不上再想些有的没的,王九龙现在只希望张九龄完完整整地站在他面前,怎么样的事儿他都认了,能够把人儿轻揽怀里,狠嗅一股令他心安的乌龙茶清香就好。


35.


抵达楼房门下,抬起想按门铃的手又怯怯垂下。


不减的萧瑟寒风吹乱发梢,冷冽的秋风刮得王九龙面颊生疼,敛下眼眸紧盯着地砖上整齐有序的大理石纹路,唇瓣张了张却没发出声。


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就过来,确实蛮唐突的。


踌躇不前地站在杨九郎家门口,王九龙有些不安地渡步门前,一时间觉着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
还没见着人就开始打起了退堂鼓,他打心底越发厌恶懦弱不堪的自己。

每次都这样……


也难怪张九龄会想要和他离婚,也没谁会喜欢没爹没妈,还保护不了任何人的Alpha。


36.


王九龙七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。


好巧不巧,正好赶在他生日当天。


插着蜡烛的奶油蛋糕被父亲掀下了饭桌,哭声绊着争吵声回旋在他小小的房间。


简单抹了把已经发凉的泪水,七岁的小小男孩给自己戴上了生日帽,小声地唱起生日快乐歌:“祝我生日快乐,祝我生日快乐……楠楠今年7岁了,可以一个人过生日的……”


没有任何理由,王父甩下一句’没感觉了‘就抛下了当时身体状况并不算好的王母。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,王九龙的母亲疯了,这在外人眼里倒成了理所应当的。


他们一贯的说辞翻来倒去也只有那么几句,当时的Omega协会还没有成立,加上王九龙又还远远未到分化的年龄,人轻言微的倒成了任街坊四邻肆意嘲弄的对象。


起先还算好,顶多是背着他们在背后嚼嚼舌根。


也不知道是谁先大着胆子当着王九龙的面侮辱起了他母亲,十一岁的少年收不住气力,愣是一拳把人鼻梁骨打出了血。


后面自是被群来势汹汹的小混混打得脸上挂彩,半声不吭地一个人瘸瘸拐拐回到了算不上家的家。


没想到回去便撞见了衣衫凌乱且满身鲜血的母亲。


白皙的面颊苍白得像一张白纸,瘦削的身子骨还存着往日的余温,只不过这双纤纤玉手不能再抬起罢了。


街坊邻居添油加醋地拿来当乐子,说是他母亲疯疯癫癫,发/qing期收不住信息素招来了几个在外游荡的醉鬼,鬼哭狼嚎的模样引来了不少看热闹的好事邻里,却没有一个肯伸出援手,个个袖手旁观。


王九龙哭了很久很久。


哭到喉咙发干嘶哑,水泥地上的粗糙磨得他膝盖由淤青转为不堪入目的黑紫,眸子里满是丝丝分明的红血丝,脸上的大大小小的破皮伤口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,滚烫的泪水渗进来红嫩的皮肉,钝刀般的疼痛划在支离破碎的心口上。


等到舅舅寻到他把他接回家的时候,小孩儿整个像是脱了线的木偶,木讷地给每个人打着招呼,只愿意和郭麒麟这几个年龄相仿的说上几句。


郭德纲也一直知道小孩儿很内疚他母亲的死,一家人默契地没再提起过这件事。只不过王九龙每年的生日都不大愿意过,大家也很通透的没勉强他。


本来想着不愿意过也没多大关系,没想到人王九龙自己在16岁生日前夕提出希望他可以帮忙买一块蛋糕。没来得及多想,郭德纲觉得孩子能解开心结很不容易,高兴地向蛋糕店订了份小孩儿喜欢的奶油蛋糕。


后来他无意间向王九龙问起,王九龙朝着正坐在沙发上吱吱啃薯片的张九龄笑笑,边收拾着桌上的碗筷边应着:“当时九龄儿不知道向谁打听了我的生日,大汗淋漓地就从操场上跑了过来,说想给我过生日,我就向您要了块蛋糕”


“他想做的事我都答应”


37.


思绪还没来得及从回忆里抽出身来,’啪嗒‘一声有人先开了门。


简洁素净的白色薄T上印着鲜艳的撞色,张云雷依旧穿着他的浅蓝色牛仔裤,身上也没多披件外套,一看就是他自己的作风。


“大楠?你怎么在这?”正巧赶着张云雷开门,几天没见着,王九龙倒是看上去又瘦了些。


支支吾吾帮填没出声,王九龙探着脑袋往里看了看,带着囧色怯怯开口:“那个,九龄他出院了吗“


话音未尽,微信特有的提示音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打开一看是张云雷发过来的宾馆房间号码,还附着句‘可别说是我告诉你的’


愣了半晌的王九龙有些晕乎,才反应过来这是张九龄的房间号。


攥紧了的手心里被塞进张四四方方的塑料卡片,抬眼一瞧便知道了这是张九龄房间的房卡。


“我也不清楚你们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因果,反正帮就对了。”倚在门边,张云雷一把手放在了王九龙肩膀上,顿了顿“但你要是真欺负九龄我可不会帮你。“


wn:下一章想要以链接的方式见到大家,同意的扣1,想看的扣2,不想看的请过来与我单挑


评论(78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雉 | Powered by LOFTER